零基础考数通HCIP难么? 原创

2021-04-11 22:04

  零基础考数通HCIP难么?

  HCIP考题类型

  首先我们来大概了解一下HCIP考试的内容。

  HCIP认证考试题型为单选、多选和判断题,答题必须按顺序进行,根据方向的不同,题数方面一般为50—70题;有的HCIP需要考三科,有的HCIP只需要考一门。不过哪怕需要考三门也可以一天内考完。当然,如果如果持有思科同等级或者以上证书,HCIP只需要考一门,但是语言为英文。

  HCIP作为华为认证中的资深级别的认证,相较于HCIE来说,难度还是会比较低的。

  HCIP需要hcia基础

  先来说说零基础考HCIP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对于一个零基础的考生来说,学习HCIP要从学习HCIA开始,在今年的3月份之前,考生需要先考取HCIA之后再考取HCIP,彼时的HCIA还会HCNA,HCIP还是HCNP,但是在今年3月份之后,华为发布华为认证全新体系,并执行新的进阶和重认证规则。在这一次的更新中,取消华为认证HCIA到HCIP之间的强制进阶要求,即获取HCIP证书之前不再强制要求具备HCIA证书,同时对于这两个级别的认证还进行的改名,改成了HCIA与HCIP

  那么零基础学习HCIP大概需要多久呢?前文也说过,在学习HCIP前要进行HCIA的学习,哪怕不需要先考HCIA,对于基础知识的掌握还是非常重要的。在课课家网站,学习HCIA理论大概是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中,考生需要在工作日每天投入2小时,周末投入8小时的时间进行学习,一周一共是十八个小时,在这一个月中,课课家网站会通过预习+听课+复习+实操的教学方式,为考生打下良好的基础。而HCIP的学习大概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这一个月中,考生需要投入的时间与学习HCIA时的一样,每周十八个小时,这个阶段旨在深入学习,考生要学会梳理知识笔记,一遍的HCIP顶得上三遍的HCIA

  数通HCIP考试内容

  数通方向是华为认证中最基础的认证方向,也是很多网络工程师会选择的方向,HCIP-Routing & Switching V2.5考试覆盖网络基础知识,交换机和路由器原理,TCP/IP协议簇,路由协议,访问控制,eSight、Agile Controller产品介绍,SDN、VXLAN、NFV的基本知识,PDIOI等。当下,HCIP数通方向的考试版本为V2.5版本。分别为H12-221:HCIP-Routing & Switching-IERS V2.5;H12-222:HCIP-Routing & Switching-IENP V2.5;H12-223:HCIP-Routing & Switching-IEEP V2.5,三门科目的考试时间都为九十分钟,总分分别都为1000分,600分算是通过。

  总的来说,零基础考数通HCIP并不难,只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一般都能通过。

  课课家教育,拥有十年华为网络工程师认证培训经验,课课家教育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将丰富的华为网络工程师培训经验有效融入教程研发过程,自成体系的华为网络工程师视频教程华为网络工程师培训教材华为网络工程师在线题库等使考生的学习更具系统性,辅导更具针对性。

  >>>>>>点击进入华为认证专题



阅读 881 / 评论 0

 相关视频教程更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