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讲师
openstack学院官方博客云系统架构师
原创:16 篇
转载:0 篇
译文:0 篇
访问量:91042

原创OpenStack集群中手动搭建RabbitMQ集群

RabbitMQ 即一个消息队列,主要是用来实现应用程序的异步和解耦,同时也能起到消息缓冲,消息分发的作用,那么在OpenStack集群中如何手动的部署RabbitMQ 消息集群?这篇文章将给大家介绍如何手动部署RQ集群,本次的试验部署是在三个节点上进行的,请搭建在部署的时候注意环境。

2019/04/30 09:49:30

原创OpenStack云主机无法访问互联网(无法正常获取DNS)

最近接到很多小伙伴的咨询关于OpenStack创建云主机完成之后无法获取到我们预设置的DNS 导致云主机无法访问外网,那么如何设置才能让我们创建的云主机正确获取到DNS 然后正常的访问外网。

2019/04/30 09:25:21

原创openstack Rocky自动化安装部署视频下载地址

openstack离线自动化部署下载

2019/05/20 10:44:58

原创openstack认证组件keystone配置

chown keystone:keystone /etc/keystone/credential-keys/ -R chown keystone:keystone /etc/keystone/fernet-keys/ -R

2019/05/06 10:47:17

原创关于开源云OpenStack认证组件keystone

eystone组件在整个OpenStack架构中主要是负责用户和服务的认证授权的,详细的分为其作用可以分成2大部分,第一个部分是 负责用户身份认证,这里面讲的用户是我们在安装每一个组件的时候创建的用户也就是我们用来登录dashboard页面的用户

2019/05/06 10:42:34

原创Openstack最新版本离线包

很多小伙伴在安装openstack遇到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就是安装的过程中需要我们的服务器连接互联网,同时由于openstack相关的软件包是在国外的服务器上,受到网络各个方面的影响安装速度一直很慢甚至中断,现在我把最新版本的Rocky必须软件包已经做成了离线包,小伙伴在安装的时候就不需要连接互联网把yum源配置成本地yum源就可以正常使用

2019/05/06 08:44:46

原创OpenStack集群中部署时间服务器

在计算机系统集成中只要涉及到服务集群那么它就会牵涉到要保持集群服务器时间的一致性,同样在OpenStack集群中同样需要保持集群时间的一致性,如何保证集群服务器时间一致性,那就要在集中部署一个时间服务器,集群中的服务器定时向它进行时间同步,这样就可以保证集群服务器的时间一致。

2019/04/30 09:14:46

原创漫谈开源云计算OpenStack

OpenStack是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第三方公司合作研发,以Apache许可授权的自由软件和开放源代码的一个项目,OpenStack严格意义上来说他是一个开源的云计算管理平台的项目,它是由多个组件相互协作完成具体的工作。

2019/04/30 09:00:12

原创openstack部署keystone组件控制节点安装(解决坑)

在开源社区openstack官网的介绍中keystone作为第一个组件被介绍,足以显示其在整个OpenStack架构中的重要地位,那么今天就来给搭建讲解一个完整的openstack验证组件的配置文件方法,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1970/01/01 08:00:00

原创openstack部署keystone组件控制节点安装(解决坑)

同时您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微信号,每天定时更新有关云计算相关技术文章。

1970/01/01 0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