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模板建立ACCESS数据库—ACCESS图解操作系列(二) 原创

2018-12-04 10:24

钟老师课堂《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课程


操作要求:

  1、利用模板创建数据库:利用数据库模板向导,D:\\\\Access目录下,建立一个数据库“罗斯文.accdb”。

  2、利用模板创建WEB数据库:利用数据库模板向导,D:\\\\Access目录下,建立一个WEB数据库“资产WEB数据库.accdb”。

知识要点:

    1、如何利用模板建立ACCESS数据库、及WEB数据库

 

操作步骤:

 

一、利用模板创建数据库:利用数据库模板向导,D:\\\\Access目录下,建立一个数据库“罗斯文.accdb”。

1、启动Access2010启动后,点击“文件”→“新建”,在可用模板处选择“样本模板”,如下图

2、进入模板后选择“罗斯文”,然后点击“文件名”旁边的文件夹图标,设置保存的数据库文件名及其目录。

3、指定要将Access数据库文件存放的路径,如D:\\\\Access。然后在“文件名”中输入数据库文件名“罗斯文.accdb”,点击“确定”。如下图。

4、返回ACCESS数据库创建界面,此时注意文件名处的变化,已经指定好了路径和要建立的数据库名了。现在点击“创建”按钮,如下图

5、系统自动创建并进入“罗斯文.accdb”数据库。注意界面最上方显示了系统当前正在打开的数据库名称。点击“启用内容”按钮。如下图所示

6、运行罗斯文数据库,如下图所示,点击“登录”按钮

7、进入罗斯文数据库。看到ACCESS对象导航窗格中由系统自动创建了很多数据库对象,可根据用户需要进行修改。如下图

8、打开存放数据库目录D:\\\\Access,看到里面已经有我们创建的“罗斯文.accdb”空数据库了,如下图


二、利用模板创建WEB数据库:利用数据库模板向导,D:\\\\Access目录下,建立一个WEB数据库“资产WEB数据库.accdb”。

1、启动Access2010启动后,点击“文件”→“新建”,在可用模板处选择“样本模板”,如下图

2、进入模板后选择“资产WEB数据库”,然后点击“文件名”旁边的文件夹图标,设置保存的数据库文件名及其目录。

3、指定要将Access数据库文件存放的路径,如D:\\\\Access。然后在“文件名”中输入数据库文件名“资产WEB数据库.accdb”,点击“确定”。

4、返回ACCESS数据库创建界面,此时注意文件名处的变化,已经指定好了路径和要建立的数据库名了。现在点击“创建”按钮,如下图

5、系统自动创建并进入“资产web数据库.accdb”数据库。点击“启用内容”按钮。如下图所示

6、打开存放数据库目录D:\\\\Access,看到里面已经有我们创建的“罗斯文.accdb”空数据库了,如下图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阅读 12154 / 评论 0

 相关视频教程更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