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丨速课网第301~303场移动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培训会 原创

2018-09-29 15:57

  如何在信息化时代开展教师培训,探索符合信息技术特点的教学新模式,是近年来国内学者重点关注的问题。而教学资源作为保证教师培训质量的关键,研究教师移动教学资源的构建,对于促进教师培训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2018年9月27日—28日,速课网在贵州理工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及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共开展了3场移动信息化教学创新应用与教学资源建设培训交流会。

  1538207759845454.jpg

  27日上午,在贵州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李主任的组织下,热爱学习的老师们纷纷前来参与培训。

  1538207770447059.jpg

  27日下午,贵州理工学院采矿学院的老师们及其他学院老师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过来参加,和速课共同交流如何实现教育信息化下移动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

  1538207840712431.jpg

  28日,速课培训队伍来到了美丽的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全院老师一起学习移动信息化教学创新与应用知识,共同见证成长的时刻。

  1538207847888423.jpg

  三场培训,多番收获。在培训交流会上,速课高级讲师飞飞老师针对创新化的移动教学资源创建和落地应用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移动信息化教学工具辅助课堂教学、快速创建移动教学资源,实现成果积累。

  

  参训教师们通过现场演示与案例分享的学习,对信息化教学、翻转课堂及微课教学资源建设的思路与方法有了更深入地认识掌握,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训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简单易学,下课后有时间就可以去尝试创作微课,建设自己的移动教学资源,实现信息化教学。

  

  在如今教育信息化的大潮下,几乎所有院校都在改革教学模式,但由于缺乏教育教学资源,而难以发挥移动信息化教学的作用。各院校唯有加快落实教师培训,探索信息化教学发展新模式才能找到校园教学的新出路。作为对信息化教学有近十年研究的速课网,正不断为各院校提供着移动信息化教学的服务。

  

  速课网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研发的能够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推动教学模式变革的免费移动教学应用工具平台,实现课堂即时互动、及时反馈,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兴趣,帮助老师打造翻转课堂式教学、微课教学,建设适合移动端学习的创新型资源等优势,受到了广大教师和学生的高度认同,目前已有200多所高校、50多万师生用户受益。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阅读 10957 / 评论 0

 相关视频教程更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