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课网
速课网教育 培训
原创:117 篇
转载:13 篇
译文:0 篇
访问量:1435650

原创课堂教学中的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

多媒体课件教学是多媒体技术在教学中的最佳载体,这一先进的教学手段,以随机性、灵活性、全方位和立体化、知识量多,表现力强、能极大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等诸多表现,正逐渐成为评价一节课的重要指标。

2018/10/09 18:03:52

原创回顾丨速课网第301~303场移动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培训会

如何在信息化时代开展教师培训,探索符合信息技术特点的教学新模式,是近年来国内学者重点关注的问题。而教学资源作为保证教师培训质量的关键,研究教师移动教学资源的构建,对于促进教师培训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2018/09/29 15:57:46

原创信息化时代网络课堂如何改变教学

网络课堂的出现,彻底颠覆了传统一张嘴、一支粉笔的教学方式。利用网络课堂系统,可以很好地实现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弥补传统教育中各地区教育水平之间的差异,降低地域化差别,同时兼顾到每个孩子的个体差异,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的需求,尤其是让山村农村的孩子也能和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着优质的教学资源,学到丰富的知识。

2018/09/28 16:23:39

原创探索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

实验室是高等院校开展教学实践和进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实验室的安全直接关系到国家财产安全以及师生人身安全能否得到保障,对高校乃至整个社会的安定团结都非常重要。

2018/09/26 15:26:00

原创新学期,老师如何把课上得更好!

老师的教学也应该改革创新!随着k12教育的发展,线上教育逐渐走进学校,越来越多的学校和老师都跟上了这股教学趋势,让教学不在那么单调无趣。老师再也不用因为繁重的批改作业、分析学生学情而忙的不可开交。

2018/09/25 17:09:42

原创多媒体课件制作的八大原则

采用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是一种现代化的教学方式,是推广现代教育技术的重要内容,现在,学习和制作课件的老师越来越多,但是,经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根据目前课件制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小编在课件制作培训中的一点经验,给大家分享做课件的几个遵循原则。

2018/09/21 15:20:54

原创高校移动学习探索与移动教学体系构建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不断发展,网络教学与移动学习终端的不断普及,基于微信移动教学逐步兴起,教育发展的信息化、高校教学资源的分散化等为移动学习的发展提供了必要性与可能性。

2018/09/20 16:31:15

原创专家分享: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秘诀,教你如何赢得大赛!

对于每个老师来说,信息化大赛是一场教学技术博弈!教学设计合理、创新和有价值才能赢得信息化教学大赛。      当众多大神在教学大赛中勇夺大奖,你是否还能镇定自若?      当优秀的教师开始,在信息化教学道路越走越远,你还在等什么?

2018/09/19 16:41:16

原创移动教学在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中的应用

创新源于实践,高校实验室是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实践场所,故在各地高校兴起一股实验室建设的浪潮,实验室的数量不断增加,功能不断扩大。伴随而来的是实验室安全教育不够深入全面,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有些事故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因此使得人们越来越关注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

2018/09/18 16:13:57

原创PPT课件界面设计与制作

随着教育技术在各领域应用的推广,PPT课件已经成为教师教育教学、各行业业内交流过程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辅助手段,如何制作出高质量的PPT课件这个研究课题越来越为人们所关注。课件不是知识点的简单堆砌和罗列,需要进行设计,而优秀的界面设计是高质量PPT课件必须具备的条件。

2018/09/17 15: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