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网络负载均衡只需十步即可完成 原创

2018-10-12 09:38

  不知道作为一名软件研发者,你配置一个网络负载均衡需要多久的时间,你是否在犹豫哪一步应该怎样做?哪一步应该怎样配置?不妨直说,小编完成这项工作只需要十步就可以完成了。如果想知道小编是怎样做到的吗?那就请接着继续往下看。

  为了能够说明这个配置过程,我们选择以虚拟机做实验。

  第一步:首先我们确保三台服务器的要操作系统一致,也要确定IP地址的设置没有错误,小编建议最好是在同一个网段,服务器之间Ping没有问题。

  我们假设这三台服务器的IP分别为

  ①192.168.0.2

  ②192.168.0.3

  ③192.168.0.4

  我们假设这三台服务器的了网掩码为:255.255.255.0

  第二步:我们要配置三台服务器的网卡,要确保“网络负载均衡”这个选项要已经选中。如图所示:

配置网络负载均衡只需十步即可完成_负载均衡_虚拟机_参数配置_课课家

  第三步:我们在系统的“开始->管理工具->网络负载平衡管理器”,然后打开负载均衡配置程序,新建群集。如图所示:

第三步_负载均衡_虚拟机_参数配置_课课家

  第四步:群集参数配置。这个主要有三个地方:虚拟IP、子网掩码、虚拟主机名。虚拟IP,也称为虚拟主机名,它是供客户端访问的地址,它会把客户端的请求、访问由系统自动根据网络负载路由到每个服务器上,从而减少单台服务器的压力。这里我们所配的虚拟IP为:192.168.0.1,虚拟主机名:test.domain.com,子网掩码要与服务器一致,当配置完毕,我们就可以单击“下一步”。如图所示:

第四步_负载均衡_虚拟机_参数配置_课课家

  第五步:在这一步,我们可以根据上面的IP地址,接受它的默认配置,然后单击“下一步”。如图所示:

第五步_负载均衡_虚拟机_参数配置_课课家

  第六步:这一步是端口的规则,直接单击“下一步”。如图所示:

第六步_负载均衡_虚拟机_参数配置_课课家

  第七步:我们要连接本机IP,选中被连接主机的其中一块网卡(绑定负载均衡),然后单击“下一步”。如图所示:

第七步_负载均衡_虚拟机_参数配置_课课家

  第八步:配置主机的参数。包括优先级和专用IP配置。如图所示:

第八步_负载均衡_虚拟机_参数配置_课课家

  第九步:管理网络负载平衡。如图所示:

第九步_负载均衡_虚拟机_参数配置_课课家

  第十步:剩下的两台服务器也按照以上九步的步骤做一遍就可以,但是在第七步的时候,我们要连接本机的IP。

  小编结语:

  相信你看到这里,已经都熟悉了怎样去配置一个网络负载均衡了吧,是不是感觉非常的简单。最后提醒一下,一定要看清楚每一个步骤,不要乱点哟。


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覆盖了当前构建高性能园区网络的主要技术。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学员将能理解高性能园区网络中的主要需求和常用技术,掌握如何运用这些技术设计和构建高速、可靠、安全的园区网络。

H3C认证网络高级工程师(H3CSE交换技术)视频教程:http://www.kokojia.com/course-5284.html

1539308252591669.jpg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m.blog.kokojia.com/gman/b-1918.html

阅读 11142 / 评论 0

 相关视频教程更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