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Web前端自学者的自述 原创

2017-08-17 22:21

想来想去还是写下这篇文章,先说明,我精通JAVA编程语言和web前端常见的技术,个人是做JAVA的多,但是更加喜欢前端。因为我从高一开始接触JAVA,家父是黑马的JAVA讲师,自己对编程很热爱,在大学的时候就选择了软件工程。距今接触开发能有十年的时间。本次文章不可以太短,显得我不太认真,也不可以太长,那样看的人很少。

我学习编程的主要优势是身边有个老司机,也就是我爸爸,做了开发近20年,有什么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问他,但是奇怪的是很多问题都在尝试自己解决,这就锻炼了我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学习前端开发的新手切记一点,一定不可以依赖外界因素,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

刚开始学习HTML+CSS的时候,我并没有费多长的时间,感觉很轻松,而且做了不少的精美静态网页。但是当我学习JavaScript的时候,跟着书学习就完全看不懂了,根本没法理解书上说的专业术语,这让我一度想到自己不适合学习这个,但是过后情绪稳定了也就好了,我总是遇到难题的时候就想自己太笨了,这个我心态有点不好。所以在这里不建议想学习web前端开发的新手一页一页的看书学习,没有什么效率,而且很难看懂或者看下去,书都是非常的厚重。

其实我刚接触网页制作的时候是大一,在之前一直学习的是JAVA,在大一的时候自己学的网页制作,也就是现在的前端技术,个人更加倾向于做前端,因为网页的画面感确实很吸引人,自己特别有成就感,那个时候每天都学习到凌晨1点,一直到笔记本电脑没电。

我是在大二的时候在猪八戒网开始接网页制作的单子,那个时候一个网页能挣100块钱差不多,一周的话基本可以利用课余的时候做完一个网页,这让我的实战经历大大增加,但是对于JavaScript我一直掌握的不好,最后也是经过了长时间的磨练才有点小成就。

分享之前给大家推荐下我自己的html5进阶学习群:250777811

下面我给你学习前端的新手几个建议:

第一

切记学习前端开发不可以依赖任何人,我做了开发这么久,十年了,见过很多依赖老师的学生,这样的后果就是自己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没有自主学习的能力,面试不能通过,找工作会非常难,因为学习开发就是锻炼这种自我学习的能力。

第二

必须而且一定要有一个老师带着学,无论是学习JAVA还是前端,根据我见过的人的经验,如果没有一个明白人帮你解决一下问题,首先会浪费非常多的时间。而且学习的不专业,对于基础的把握不牢靠,后面的都是白扯。

第三

坚持很重要,确实有很多学习前端的人在学习JavaScript的时候学着学着就放弃了,这叫知难而退,JavaScript确实难,但是就是因为难才有价值,我们评判一个前端开发者是什么水平,就是用JavaScript来说话。

下面是基本的学习路线,跟着这个基本没有什么问题:

第一阶段:HTML+CSS/HTML5+CSS3

一个Web前端自学者的自述

项目实战:淘宝官网、京东官网、小米官网等等。基本可以做了五个静态这样的网页,静态部分就不会有任何的问题。

第二阶段:JavaScript

一个Web前端自学者的自述

项目实战:实战小游戏项目开发

第三阶段:JavaScript高级/Ajax/JQ

一个Web前端自学者的自述

项目实战:自动义插件封装

第四阶段:前端主流框架

一个Web前端自学者的自述

项目实战:大型网站建设

这是我自己总结的学习路线,比较简洁,一般跟着这个走,这些知识都学会了找到工作没有任何的问题。有什么前端不懂的问题可以随时问我,希望帮助每一个想学习的小伙伴学到东西。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m.blog.kokojia.com/gongyue/b-352.html

阅读 13162 / 评论 1
悟空前端

#1

悟空前端

666666
2017/08/24 12:32回复

 相关视频教程更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