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JAVA编程语言基础知识 原创

2018-08-19 22:14

其实,对于编程语言来说,java是一种安全的程序设计语言,它提供了诸多安全保障机制,从根本上改变了络应用程序的开发和使用方式,并成为许多应用领域特别是Internet络应用领域最受欢迎的开发与编程语言。本章将对Java的发展、特点,开发运行环境,以及如何編译井执行Java程序等内容进行介绍。

认识Java编程基础_编程语言_JAVA编程_计算机_课课家

     大家如果通过本章的学习,那么大家就会对Java会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并能够顺利搭建Java的运行开发环境。1.1Java延生记Java是由SunMicrosystems公司于1995年5月推出的Java程序设计语言和Java平台的总称。

  Java的历史要追溯到1991年,当时美国SunMicrosystems公司的PatrickNaughton及其伙伴JamesGosling带领的工程师小组想要设计一种小型的计算机语言,主要应用对象是像有线电视转换盒这类消费设备。开始该项目组成员准备采用C+语言,但感觉到C++语言太复杂,安全性也差,无法满足项目设计的需要,最后决定基于C++语言开发一种新的编程语言,临时为它起名叫Oak语言,但后来发现Oak是一种已有计算机语言的名称,于是又将其改名为Java,并配了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图案作为标志。

  Java家族成员的介绍Java分为JavaSE(Java平台标准版)、JavaEE(Java平台企业版)、JavaME(Java平台微型版)三个体系。口JavaSE:它允许开发和部署在桌面、服务器嵌入式环境中使用Java应用程序JavaSE包含了支持JavaWeb服务开发的类,并为JavaEE提供基础JavaEF:企业版本帮助企业开发和部署可移植、健壮、可仲缩且安全的服务端Java应用程序。

  小编结语:JavaEE是在JavaSE的基础上构建的,它提供Web服务、组件模型管理和通信信API,可以用来实现企业级的面向服务体系结构(Service-OrientedArchitecture,SOA)和Web2.0应用程序口JavaME:JavaME为在移动设备和嵌入式设备(比如手机、PDA、电视机顶盒和打印机)上运行的应用程序提供一个健壮且灵活的环境。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m.blog.kokojia.com/love15200922/b-1644.html

阅读 10980 / 评论 0

 相关视频教程更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