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 ChatGPT4 高效办公自动化之Excel 区间查找的多种用法 原创

2023-12-12 20:56

职场办公实际应用的过程中,对于多区间的查找使用,是非常常见的。对于多区间查找都有哪些好处与优点呢?


Excel 多区间查找的优点包括:


image.png


接下来我们用一个实例来演示一下使用ChatGPT4 大语言模型使用多种方法来完成多区间查找。

image.png


我们让ChatGPT4来使用多种不同的方法来完成这个操作。

给ChatGPT4 人工智能发送Prompt :有一个Excel表格,B2至B10单元格为销售额,请根据销售额计算提成小于10000的提成1%,10000至20000的提成3%,20000至30000提成5%,30000至40000的提成7%,大于40000的提成10%,请分别用6种不同的函数来完成这个操作。


image.png

image.png


我们将这几个函数一起拿到Excel中来验证一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ChatGPT 很智能的就列出了6种方法来完成这个需求,当然对于区间查找也还有更多的方法,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哦。


更多精彩ChatGPT4案例,请访问:https://www.kokojia.com/course-7022.html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m.blog.kokojia.com/bidata/b-3910.html

阅读 389 / 评论 0

 相关视频教程更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