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开源云计算OpenStack 原创

2019-04-30 09:00

   OpenStack是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第三方公司合作研发,以Apache许可授权的自由软件和开放源代码的一个项目,OpenStack严格意义上来说他是一个开源的云计算管理平台的项目,它是由多个组件相互协作完成具体的工作。OpenStack几乎涵盖了所有类型的云环境,它设计的目的就是提供方便部署,管理,易于扩展,具有丰富统一标准的一个管理平台,正是基于这种开源的,而且提供了丰富的API,使得OpenStack开源项目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活跃在其开源社区大概有200家企业以及超过上千名的开发者,同时它也带动了周围开源项目的发展,例如分布式系统ceph、glusterfs。

   OpenStack云管理平台涵盖了网络、操作系统、存储、服务器等四大主要方面也是其得到飞速发展的主要原因,正是基于这种近乎完美的框架使得国内很多云提供商纷纷采用OpenStack这种免费开源的的框架,最具代表的有百度云、阿里云、青云等诸多云商,是什么使得OpenStack开源云管理平台一枝独秀?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其核心的组件。

[keystone_authtoken]
www_authenticate_uri=http://192.168.1.10:5000/
auth_uri=http://192.168.1.10:5000/
auth_type=password
auth_url=http://192.168.1.10:35357
username=neutron
password=123456
user_domain_name=Default
project_name=services
project_domain_name=Default

    以上是OpenStack在企业生产环境中经常用到的组件,如有错误之处还望小伙伴们指出谢谢,下一篇文章将分析一下在企业生产环境中我们如何确定集群的节点以及部署OpenStack集群的环境。

同时您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微信号“openstack免费云课堂”,每天定时更新有关云计算相关技术文章。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m.blog.kokojia.com/openstack/b-2234.html

阅读 10879 / 评论 0

 相关视频教程更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