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一分钱,带你免费做一款自己的小程序 原创

2018-12-20 11:11

最近,有很多人问我个人能不能做小程序做一个小程序多少钱呀怎么做小程序?那我就给大家科普一下个人怎样免费做一款小程序。


作为一个互联网小白,很多人易容把公众号账号和小程序账号混淆,认为它们是同一个账号。事实上公众号号和小程序是用不同的邮箱注册的,它们是不同的账号,但都是在微信公众平台这个入口登陆的。

小程序目前有三种:门店小程序微信小店小程序开发者小程序

门店小程序很简单,在企业性质的公众号里开通。导入门店,填写相关资料即可。这是完全免费的,前提是企业公众号,个人暂不支持,门店小程序只有展示功能。

微信小店小程序跟门店小程序一样,也是在企业性质的公众号里开通,相当于线上简版购物小程序,只有商品列表、 购物车、 订单信息等。

开发者小程序,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小程序,目前什么都可以做。既微信小店小程序=线上网店, 小程序=APP 大概这个概念。


做小程序主要有三种方式:

1、企业直接通过微信申请小程序。这种小程序只有展示作用,没任何功能,基本属于没有商业价值的残次品。据统计,大约百分之五的商家会选择这种模式。(门店小程序、微信小店小程序)

2、企业下血本组建研发团队,自主开发。 选择这种方式的大多是大企业或互联网公司,目前大约有百分之十的企业会选用这种模式。

3、购买第三方平台开发的小程序。选择这种模式得商家最多,约占百分之八十五。


下面就说一下小程序从制作到上线的整个操作流程

一、 小程序账号注册

账号注册主要分为两种:个人和企业/个体工商户,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注册小程序账号的操作都很简单,只要在微信公众平台()按照微信官方的步骤提示,就可快速完成小程序的创建。

1、访问微信公众平台,点击右上角的“立即注册”按钮

2、选择注册的账号类型,该位置我们选择 小程序

1545274473598967.jpg

3、填写邮箱账户信息(每一个邮箱只能注册一个小程序账号)

4、小程序注册邮箱激活

5、小程序信息登记(①针对不同的账号主体类型,请选择对应的政府、媒体、企业、其他组织和个人;②在该位置注册时添加信息时,会绑定该小程序的管理员账号(后续通过管理员账户添加开发者账户)


二、配置小程序的基本信息,添加开发者


三、下载安装微信开发者工具并开发

微信开发者工具是小程序推出的,用于帮助开发者j简单和高效地开发和调试微信小程序,同时集成了微信公众号网页调试和小程序调试两种开发模式

注意这块我是直接在微信小程序第三方制作平台即速应用上下载代码包上传发布的,如果你不会操作,他们的即速学院里面有很多免费教程可以学习,我这里面不做过多介绍了。

四、小程序模板调试上传


五、后台提交审核,待审核通过后提交发布

一个个人免费小程序就制作成功了。


下面我来说一下个人主体小程序和企业组织小程序有哪些区别?

1、 接口受限

个人主体的小程序肯定是无法完整的使用小程序的接口和能力的,请看下面:

①微信支付

使用微信支付,就必须开通微信支付商户号,而开通商户号必须是具备企业资格,个人资质无法开通商户账号,也就是无法拥有交易权限。

小程序需要接入微信支付,小程序必须经过微信认证才行,而个人主体注册的小程序是不支持认证的。

所以个人主体注册的小程序不能使用微信支付

②卡券

微信里,卡券的分类很多,其中就包含了微信会员卡,像这种会员卡涉及到用户财产安全的接口会收到严格的监管,个人主体注册的小程序风险大,微信自然不能让你使用。

③无法获取微信用户绑定的手机号码

通过微信认证的小程序可以直接获取用户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码功能,但该功能尚未认证的组织类小程序和个人主体小程序都无法使用。

2、 部分能力受限

①附件的小程序

个人主体的小程序,不能使用附近的小程序功能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m.blog.kokojia.com/zhichiwangluo/b-2021.html

阅读 11078 / 评论 0

 相关视频教程更多课程